【巍澜】龙的心思你别猜(一)

  • 随缘更新。

  • 童话AU。

  • 巨龙巍×国王澜。

  • 觉得只有一点ooc鸭。

  • 希望喜欢ヾ(^▽^*)))。




1.

很久很久以前,在那个有公主和龙的时代,有一位年轻而强大的国王,他的名字叫赵云澜。


他统治的国家在一个美丽富饶的地方,那里有金黄色的麦田,蔚蓝色的澄澈的天空,还有一片郁郁葱葱的森林。国王从王宫里的大落地窗向外看去,可以看到远处此起彼伏的风车上,红色扇叶缓缓地转动。



2.

在和王国隔海相望的那座岛屿上,居住着一只巨龙,他通体覆盖着黑色的鳞片,身后有巨大的翅膀。他生气时会喷火,鼻孔里冒出灼热的灰烟;站立时如同巍峨高山,令人望而生畏。


近来他听他住在远方的弟弟说,人类都是不知好歹、恩将仇报的动物。他那心善的弟弟有一次收留了一个在他住的森林里迷路的小孩子,依稀记得是叫小裴,过了几天小裴的家人来林子里寻找,看见小裴正在他弟弟怀里睡着,竟然立刻惊惶地大喊森林里有吃人的怪物,甚至还想要一把火烧了整个森林。


听此他十分生气,他的眼中燃起了愤怒的火焰。他想试探试探这些愚蠢且贪婪的动物,那么,从哪儿开始呢?他想。就选他所居住的森林外的这些人们吧。


于是他用法术把自己化为人形,黑发黑眼,身材高挑,容貌绝伦,眼神还是一如既往的令人胆寒,衣服却是和外貌不符的简陋,有些地方还破了洞。可他并没有什么感觉,别忘了,他皮肤外还有一层坚硬的鳞片呢。



3.

他走出森林,走过麦田,来到市集上。他看到飘着香气的面包店里,胖乎乎的面包师傅挺着肚子面带笑容地招呼着客人;他看到装饰得漂漂亮亮的裁缝铺里,年轻的女裁缝热情洋溢地展示着自己店里美丽的衣服;他看到路旁的水果摊,忙碌的小贩热得满头大汗,脸上却依旧是笑。有什么值得这些人类这么开心的呢?他觉得非常奇怪,但他什么也没说。


他走进一家看起来生意不是那么好的饭馆,女老板正在柜台前打瞌睡。他轻轻敲了敲桌面,尽量收敛自己眼中的戾气,让自己看起来像一个讨不到生活的外乡人。他想从融入这些动物的生活入手。


“名字?”女老板眯缝着没睡醒的眼睛,立身开口。

“……名……名字?”他偏偏头,“沈巍。”



4.

女老板很快答应了巨龙提出的做工的要求,还给了他一套整洁的方格毛背心白衬衣黑裤子。虽然比不上皇室的华服,但配上巨龙那张令人惊艳的脸,还是令人觉得赏心悦目。


女老板拍拍巨龙的肩膀,满足地伸了个懒腰。她觉得自己要有的忙了。


过了几天,几乎全城的少男少女都知道了在那个离麦田最近的市集上的一家不知名的饭馆里,有一个长得极为好看的服务生。小小的饭馆顿时人来人往,热闹非凡。巨龙看着这门槛快被踏破的架势,觉得未来可期。



5.

这一天,年轻的国王得了闲空。他打算出了皇宫,到外面转转。


他在路上看见年轻人们都在三五成群地叽叽喳喳地谈论些什么。他潜心去听,发现他们的话题都围绕着一个餐厅、一个服务生。国王非常好奇自己的子民平时都是怎样生活的,他决定动身去看看。


等到了那个麦田边的集市时,已经是傍晚了。粉红色的、橘红色的晚霞把天空变成了只在童话里出现的国度,从远处广阔麦田里稀稀拉拉的几所房子里飘出了缕缕炊烟,淡灰色的薄烟轻轻地升上天际,和晚霞融为一体。国王站在集市前摸摸肚子,向饭馆走去。



6.

巨龙才刚送走一批吵吵闹闹的小客人们,坐下休息了没几分钟,就看见门口又站了一个年轻男人。那是个英俊的男人,眉宇间却有着他这个年龄不该有的沉稳和威严。他礼貌地敲了敲门框,随即快步走了进来。


那个男人仪态优雅地吃完了一整份面包浓汤,避开老板娘、厨师等等其他的所有帮工,附在巨龙耳边悄悄告诉他,自己就是国王,想邀请他去自己的宫殿做客。巨龙快乐地同意了。他心想,这是一个很好的契机呀。


他们从黄昏时出发,到达城里的王宫时已经繁星满天。国王依然兴致很高,拉着巨龙要吃夜宵。巨龙忙了一天,又赶了两个钟头的路,饥饿极了,想都没想就答应了。


丰盛的饭菜端上桌的时候,巨龙的肚子咕咕叫起来。他自己不好意思地低了低头,又惊叹于人类统治者所享有食物的美好。国王却不以为意,自顾自地开吃了。




TBC.

评论
热度 ( 2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manastas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