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屠/轩意】昨天与今天

齐景轩第一人称视角。


短篇一发。


希望喜欢(*╹▽╹*)


BGM:尤长靖《昨日青空》


CP:齐景轩×屠小意

1.

其实我从很久以前就开始喜欢他。

2.

他长得并不丑。

相反地,五官端正且清秀。

第一次见面我们都迟到了,待遇却毫不相同。

我心里一边嗤笑一边替他和那个小眼镜感到不公。也是,碰上这么个老师,谁不发愁啊。

放学后我去楼下打篮球,很不巧对手是两个不那么“愿赌服输”的家伙。我摇摇头表示无奈,一把拉住路过球场的屠小意,把球塞到他怀里,对那边的两人说,二对二,公平了吧?

屠小意一脸蒙地看着我,完全不知道我想干嘛。我忍不住笑了,竟然觉得他呆呆的样子很可爱。

这不寻常的感觉让我一慌,于是不敢再想,抹把脸掩盖异状向篮筐跑去,一边朝他喊,把球传给我就行了。他仍是过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手忙脚乱地躲避着时刻想把球从他手中抢走的那两个人,大叫一声注意,用力把球丢了过来。

我从善如流地接住,运球,上篮,然后入筐。

最后一个三分是他自己投进的,我扬了扬眉,心里觉得有点惊讶。

3.

那天中午我得知我妈生活更困难了的消息,心情特别烦躁,所以一个下午都对别人爱搭不理的。放学的时候愤怒值更是达到顶峰,满心想着怎么回家和我爸理论。

下楼的时候看见地上有个碍眼的颜料瓶,我从小刺儿头惯了,想都没想就一脚踢了上去。

结果毁了屠小意他们刚画好的黑板报。

我和他面面相觑半晌,尴尬地低下头默默离开。过了一会儿在良心的驱使下我又回去了,在他身后说,我来吧。他可能是真的生气了,还没擦几下就夺过我手里的抹布自己涂抹起来。没过一会儿我看到他居然蘸了颜料又添上几笔,原来是兰汐的那座瞭望塔。

我心里忽然感觉很神奇,他并不高,毛茸茸的发顶才到我嘴唇。但我现在却觉得他无比耀眼,甚至从头到脚都在发光。

4.

直到从来都很迟钝的我终于发现屠小意喜欢那个总是跟我们待在一起的女孩姚哲恬,心里有点儿微微地酸。

而我不光没去理,还努力地撮合着他俩。包括我让姚哲恬把我给屠小意的杂志说成是她送的,包括我在屠小意从窗外看姚哲恬练舞时走到他旁边怂恿他,包括我跟着屠小意一路来到姚哲恬家抢过还在举棋不定的他手中的几页画然后一把塞进信箱里。

我知道画的都是姚哲恬。

5.

我早就意识到自己喜欢上他了,可我那时候总想着为什么一定要让他知道呢,我看着他开心自己也就开心了。

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我发现我的感情似乎不是一时兴起的心血来潮。

我每一天都比前一天更喜欢他。

之前天真的想法完全消失殆尽的时候,我开始幻想他是我的。我幻想他的眼神只追随着我,粉唇只为我微张,阳光美好的酮体只为我享用。

我是在幻想他爱我。不可能的,我又想。

我只能请他出去玩,我想把他带去我妈那儿,告诉她你儿子喜欢了一个多么好的人。他说多带几个人,我同意了,却还是被打闹嬉笑着的他们刺得心里生疼。你瞧他们,多般配。

我苦笑着默默感慨,屠小意啊屠小意,你是唯一一个能让我这么吃醋矫情的人。

也只有返程的时候,我才敢小心翼翼地用左手圈着他的脖子,却怕他看出什么端倪。

我怕他明白我对他的感情,然后从此远离我。

6.

从我妈家回来以后,我就拼命打听招飞行员的消息,一点儿也没让他发现。结果是考上了,很让人开心,可这也意味着我要失去他了。

我心里又开始一抽一抽的疼,像是心里最软的那一块肉被一排细针一点儿一点儿不重样地扎,疼得我身体发木,脑袋发麻。

我一直憋到临走前一天才告诉他,想让他和我一起去一次街机厅,却被姚哲恬听见了。我惊讶于她对这种事儿的积极,回想此前种种,心里猛然落下个有点儿可怕的猜测。到了地方又发现我们碰上了那个小眼镜花生,我心中暗道一声完蛋,这下彻底别想跟屠小意单独呆一会儿了。

果不其然,姚哲恬喜欢我。而屠小意恐怕是看到她哭得梨花带雨没看到我婉拒,误会了什么吧。我不愿意去想这些事儿。

7.

算了,反正都过去了。

8.

然后我就走了,去上航天学院。

我再没收到过他的消息,更不知道他的动向。

训练很苦,我每次坚持不住的时候就念念他的名字,想想他好看的五官,回忆回忆他清亮的声音。

舍友有几次听到我说梦话含糊不清的叫着屠小意的名字,第二天打趣儿说是哪个姑娘这么有福气让齐大少爷这么痴情啊。

我笑一声,心想他才不是什么姑娘呢。

他去深圳的时候,我特意请了假回我妈家住着。

就为了和他最后再见一面。

虽说是一闪而过吧,但我知足了。

我那时候甚至有点残忍的想,如果他回想起自己高三那段日子,会不会记得是谁给了他坚定画漫画的希望?然后想起自己未曾和我好好道过一次别,会不会觉得留有遗憾?

9.

我们上高三的时候是1999年,现在是2018年了。

10.

我在机场看见《昨日青空》的时候,差点哭出来。

我知道屠小意不但记得我,还记得我们的那个约定——画一个我们的故事。

他兑现了,我很高兴。

11.

屠小意,你还在吗?十九年了,我还爱着你呢。

《昨日青空》是我们从前故事的句号,新的故事应该由我来开启。

12.

忘了说,下一班,我飞兰汐。


FIN.

评论 ( 6 )
热度 ( 31 )

© imanastasia | Powered by LOFTER